乌亿万富翁竞选总统民调领先 夸口称3个月搞定俄罗斯

来源:北京环球时报 日期:2014-05-20

距5月25日,乌克兰大选仅剩一周时间,法新社18日写道,东部的血腥冲突继续,俄罗斯军队跨过边界的不祥阴影挥之不去,还有深度衰退的经济,使得25日举行的大选成为乌克兰唯一的希望,只是不知道乌克兰民众是否还有兴趣出来投票选举这个处在内战边缘国家的新总统。

据北京《环球时报》报道,目前,亿万富翁、“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在民调中领先,拥有约30%的支持率,远高于季莫申科。据法新社18日报道,现年48岁的波罗申科日前在哈尔科夫拉票时夸海口称:“如果我当选,在3个月内搞定俄罗斯。”波罗申科曾在亚努科维奇政府中担任部长职务。

17日斯拉维扬斯克地区局势继续恶化,政府军启用空军和重型火炮攻击市内民宅,有人员受伤。俄罗斯外交部对此发表声明称,事态引起俄方愤慨,乌克兰计划在炮声中举行的总统选举不符合民主标准。同天,在哈尔科夫市举行的乌“全国团结”第二次圆桌会议宣告无果而终。

此前,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最高委员会批准了政府名单,出人意料的是俄罗斯人、莫斯科政治家博罗丹被任命为总理。博罗丹就职后宣布,该共和国将不参加25日总统大选。17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副总理普尔金表示,准备开放与俄罗斯的边界,在1-2周内停止使用乌货币格里夫纳,将共和国转为卢布区,并停止向基辅缴税。

18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官西蒙诺维奇称乌克兰已经走上“不归路”,乌克兰危机令他联想到上世纪90年代的前南危机,当时克罗地亚在脱离南斯拉夫时爆发内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