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东部顿涅茨克州独立后将于9月14日“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14-05-21

据中新网援引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称,“顿涅茨克共和国”临时政府主席普希林称,顿涅茨克将于9月14日举行“统一选举”,选出“政府领导班子”。

报道称,普希林在顿涅茨克举行集会期间做出了关于“举行选举”的声明。他表示,此次“选举”将以多数选举制举行,另外,大多数现任政府成员不会在政府各机关任职。

乌克兰2月22日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4月中旬基辅当局开始在乌克兰东部实施武力行动,当局出动军队并使用重型火炮、战斗机和装甲车。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5月11日举行全民公投,90%的选民支持“独立”。12日,两地宣布“脱离”乌克兰,分别成立“独立”国家。目前两个州正在组建“政府和军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