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梦魇:美援乌NASAMS防空系统 2个月内交付

来源:自由时报 日期:2022-09-18

  美国在8月24日宣布新一波规模近3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其中包括6套“国家先进防空系统”(NASAMS)。五角大楼证实,首批2套NASAMS预计2个月内移交给乌军。NASAMS是美国部署在华盛顿特区周围,用来保卫首都空域的利器。

  《新闻周刊》(Newsweek)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赖德(Pat Ryder)在16日的简报会中证实这项消息。他强调,NASAMS将进一步于保护乌克兰人民免受敌人的空中威胁,包括飞机,无人机和飞弹。

  NASAMS将是乌克兰得到的第一种先进中远程防空飞弹系统。此前,乌克兰唯一的中远程防空系统是苏联时代陈旧的S-300,除此之外,西方提供的所有系统都是短程的便携式防空飞弹。乌克兰空军认为,NASAMS是解决防空问题的最佳方案。

  NASAMS是雷神公司与挪威康斯堡防卫与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合作推出的中程防空系统,最初是以结合MPQ-64“哨兵”雷达及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MRAAM)为基础开发的陆基版本,射程可达25公里,高度范围可达14-15公里。

  后来NASAMS第二和第三型改良版陆续加入了Link 16的军事网络连线功能,并能选择使用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Sidewinder)飞弹、德製IRIS-T短程防空飞弹,或是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MRAAM)增程版(ER)等不同弹种。

  

  NASAMS将是乌克兰得到的第一种先进中远程防空飞弹系统。(图撷取自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官网)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