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1.2万平方公里土地开始除雷 乌南俄占区合併

来源:中央社 日期:2022-09-22

  

  乌克兰开始在乌东除雷,面积广达1.2万平方公里。(图/shutterstock )

  乌克兰从俄罗斯军队手中夺回东部哈尔科夫州的土地后,将开始除雷工作。另外,乌国南部尼古拉耶夫州有部分区域受俄国控制,亲俄当局称将併入被俄军占领的赫松州。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急难服务单位官员普里穆许(Roman Prymush)今天表示,乌国将开始为哈尔科夫州(Kharkiv)从俄军手中夺回的1万2000平方公里土地进行除雷。

  普里穆许也在简报会上表示,除雷工作可能得耗费数年,美国、英国、加拿大将出手协助。这个区域比中东国家卡达的面积还要大。

  另一方面,俄国的塔斯社(TASS)今天报导,乌克兰南部赫松州(Kherson)由俄国扶植的政府表示,邻州尼古拉耶夫(Mykolaiv)受俄军控制的区域,将併入赫松州。

  这个决定代表被併区域本週末将举行加入俄罗斯的公投。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