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露出曙光?乌克兰人民最大的悲哀不是俄国

来源:世界日报 日期:2022-11-19

  

  乌克兰士兵10日在赫松区的 Kalynivske插旗比出胜利手势。(路透)

  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四星上将密利(Mark Milley)鼓励乌克兰把握俄军撤出赫松(Kherson),当作重启双方和谈的跳板,还说巴厘岛的G20峰会是“机会之窗”;问题是俄国总统普京决定缺席,改派外长拉夫罗夫代表。

  密利虽然有此建议,白宫依然坚持何时和如何与俄方谈判,是乌克兰自己要决定的。

  俄军入侵乌克兰迄今快9个月,乌克兰能够撑这麽久,除了国民的凝聚力,美国和英国为首的北约提供军援和人员训练功不可没。华府这时候突然撇清与谈判的关係,应与共和党可望赢得众院多数,已扬言不会给乌克兰“空白支票”的表态有关。

  简言之,利用乌克兰拖垮或拖累俄国,斩断俄国与欧陆的能源一体化进程,符合美国的战略利益。但是歹戏拖棚拖久了,不但恐怕会露出马脚,各国终究得先顾好自己国内的经济情况。

  俄乌交火至今,不是没有和谈过,盛传在4月双方曾一度濒临达成停火协议,但因华府反对而作罢。俄国鹰派人士扬言,“乌克兰并不存在,只是美俄之间的边界”,此言虽然夸张,但也不是完全悖离现实。

  对乌克兰民众而言,最大的悲哀是要战要和,并不操之在我。解铃还须繫铃人,美俄要先谈妥,乌克兰才有和平机会,企图把北京或新德里扯进来当调人,吃豆腐的成分居多,不是要认真解决问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