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松63遗体疑遭酷刑 乌克兰公布俄军恐怖地牢

来源:中时新闻网 日期:2022-11-19

  乌克兰最高层级人权调查员今天公布一段影片,表示这是俄罗斯军队在日前获解放的赫尔松(Kherson)地区使用的酷刑室,包括一间一次可关押25人的小房间。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内政部长表示,俄军上周离开当地后,调查员发现了63具有遭用刑迹象的遗体,国会人权事务专员鲁宾内兹(Dmytro Lubinets)随后在社交媒体上公布这段影片。

  影片中,鲁宾内兹在一间间水泥剥落、牆壁斑驳肮髒的地下室房间里说话。他说这些房间是用来拘留、问讯和施刑的地方。他说,俄军在此进行电击逼供。

  他表示:“我从未见过这样规模,实在太可怕了。”

  路透社无法证实鲁宾内兹和其他人在影片中的说法。俄罗斯否认其部队针对平民或有犯下相关暴行。

  一名身分不详的中年男子在影片中自称被关在其中一间房间里整整24天。他说自己被绑在一张椅子上,反覆遭到电击,“直到失去意识为止”,然后休息一下又继续恢复电击。

  这名男子说:“他们问想问的问题,取得他们想要的答案。一个接著一个。他们准备一大堆问题,然后写下他们想要的一切。”

  鲁宾内兹表示,这个地方显然不是为了容纳大量人数而建。

  鲁宾内兹在张贴于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和脸书(Facebook)的影片中说:“各位可以看见,被关押在此的人根本不被允许上厕所。”

  根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国内政部长今天稍早在电视上对全国表示,调查人员在赫尔松地区发现63具有曾遭酷刑施虐迹象的遗体,还说“我们必须瞭解,这场搜索行动才刚开始,还会发现更多地牢和墓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