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总监:普京已无力在乌发动攻势 只能拖延

来源:法广、路透社 日期:2023-05-10

  

  美国情报总监海恩斯在美国参院听证会上分析说,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力已弱化至无力再发起重大攻势来推进,眼前重点就是加强控制占领区,采取拖延战术。

  据美情报总监称俄罗斯无力再发动强大攻势,但恐采拖延战术。法新社引述美国情报总监海恩斯表示,随乌克兰准备在近期展开反攻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仍很可能想拉长战线,拖到西方国家无力再援助乌克兰。

  海恩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中说:“眼下普京野心可能已变小了,只想巩固对乌东与乌南占领地的控制,并确保乌克兰永远不会成为北约成员。”

  但海恩斯也说,无论乌克兰反攻的结果是收复东、南部大部分失土还是僵局仍打不开,普京都不太可能让步来推动和谈。海恩斯说:「挑战在于即使普京可能缩小短期内的野心,但俄罗斯今年内作出让步以推动和谈的可能性很小,除非俄国国内政情脆弱到让普京改变想法。」

  海恩斯还提到,乌克兰计划反攻期间获西方挹注武器、弹药供应和训练,反观俄军的弹药和人力已现奇缺。海恩斯说:即便乌克兰反攻行动未竟全功,俄罗斯今年内也不太可能有能力再发动重大攻势作战。

  海恩斯称俄军损失已如此之大,以致军力需要多年才能重建。

  

  有“马立波屠夫”之称的俄罗斯副国防部长米兹殷塞夫才刚遭到俄罗斯军方撤换,俄罗斯网络媒体今天指出,他已迅速加入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成为副指挥官。

  路透社报导,支持战争的网络媒体在Telegram发布2支影片,显示米兹殷塞夫(Mikhail Mizintsev)穿着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的战斗装备,正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视察训练营和阵地部署。

  这些画面传出同时,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才刚发布两则声明影片,重申他过往指控,愤怒指责俄国国防部因为忌妒瓦格纳集团的成功,苛扣应该给集团的弹药补给。

  虽然普里格津时常指责包括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等俄国军官无能,他也会点名褒扬特定指挥官。

  米兹殷塞夫4月28日传出将被俄国国防部撤换,普里格津的媒体单位隔天就表示要提供他职位。

  俄罗斯去年全面入侵乌克兰不久后,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遭到围城,米兹殷塞夫因为策划整起事件而被部分西方媒体冠上“马立波屠夫”的称号。

  俄罗斯总统普亭(Vladimir Putin)去年9月发布动员令后,米兹殷塞夫获任命为负责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

  与瓦格纳集团有关的Telegram频道“灰色地带”(Gray Zone)指称,俄军充斥官僚主义和阿谀奉承,米兹殷塞夫“不会是第一位,显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位被拔官的将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