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越境突袭受挫,俄军一天内90次猛攻,卡德罗夫...

来源:环球军事杂谈 日期:2023-06-08

  自巴赫穆特一战后,乌军的对俄攻势变得更加猛烈,不仅在多条战线同时发动进攻,还将目标对准俄罗斯境内,接连不断的袭击行动,让俄方开始酝酿新一轮作战计划,与此同时,车臣部队也接到一项新命令。

  俄境内遭大规模袭击,俄军发动猛攻

  据中新网报道,最近几天,俄境内频繁遭到乌军袭击,就连首都莫斯科也成为无人机的突袭目标。但最严重的,还是俄边境地区别尔哥罗德州,因为与乌克兰接壤,这里便成为乌军的重点打击对象,一连几天遭到大规模袭击。

  日前,该州州长格拉德科夫发文称,乌军对该市的袭击导致37栋居民楼、471间房屋以及29栋私人住宅受损,另外,还有70多辆汽车被毁。在乌方的大规模炮击下,当地多座民用设施也遭到破坏,目前政府正在准备转移民众。

  

  俄别尔哥罗德州遭大规模炮击

  在乌军不断袭击的同时,俄方也开始发起更为猛烈的反击。俄国防部称,过去一天,俄西部军区航空兵、火箭军和炮兵,以及俄重型火焰喷射系统,共向乌军发动了90次火力打击。另外,俄方还动用战机和火炮击退了乌军的越境袭击行动。

  卡德罗夫自曝:车臣部队受命参战

  同一天,美智库战争研究所发布了一份报告,内容显示,在俄私人军事集团瓦格纳撤出巴赫穆特后,俄军高层可能已下令车臣部队参加战斗。据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首脑卡德罗夫透露,他的部队已受命开展部署,准备发起一场以“解放”定居点为目标的战斗。

  

  卡德罗夫称接到作战新命令

  在此之前,车臣部队负责乌克兰东南部顿涅茨克州的前线,其中就包括被称为“绞肉机战场”的巴赫穆特。卡德罗夫表示,趁着乌军反攻还未开始,车臣特种部队正准备先行发动攻势。但按照美方的说法,这项行动可能发挥不出多大作用。

  美智库表示,车臣武装人员在马里乌波尔、北顿涅茨克等地参与作战后,就转入后方活动,迄今为止,该部队已将近一年没有参加过高强度作战行动。另外,还有一种可能是,车臣部队没有足够的兵力“成功发动多次重大进攻行动”。

  

  卡德罗夫:车臣部队已受命部署

  乌军做反攻准备,西方追加军援

  自去年以来,乌克兰多次传出有关反攻的消息,但半年时间已过,这场传说中的大反攻却迟迟没有到来。如今,随着巴赫穆特的失守,乌军似乎开始加快脚步,与此同时,西方承诺的援乌武器装备也不断运往乌克兰。

  上月底,美国政府又宣布了新一轮对乌安全援助计划,将再向乌克兰提供价值3亿美元的军事装备,除了各式弹药外,这批军援中还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对此,俄媒表示,美国持续援助乌克兰的举动,将加大乌军对俄边境地区的打击,导致局势变得愈发紧张。

  近一个月来,俄乌突然进入“袭城战”阶段,大规模的无人机突袭行动,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之所以发展成现在这个局面,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西方援乌武器造成的,使俄乌危机的风险进一步加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