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下调乌克兰2015年经济下降预期至2.3%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日期:2015-01-14

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1月13日报道,世界银行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根据乌克兰国际收支赤字占GDP2.7%的现状,将2015年乌克兰经济下降预期由1%(2014年10月预测)下调至2.3%。该报告显示,乌2014年经济下降8.2%,与去年10月预测相符。

世界银行强调,乌克兰经济形势主要受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俄罗斯军事侵略造成,也对整个东欧地和中亚地区经济发展持续带来负面压力。俄乌关系紧张、实行经济制裁、欧元区增长停滞以及通胀预期是该地区的主要风险。乌克兰只有在商业环境发展、依靠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巩固脆弱银行体系等方面实现结构性改变,才能实现长期增长。

据世行专家预测,独联体地区2015年经济由于乌克兰经济下降将减速至1.5%,东欧国家增长约为2.6%,世界经济增长3%。

世行维持了去年10月对乌克兰经济的预测:2015年是经济衰退最为严重的一年;2016年将呈现增长态势,约达3.5%(国际收支赤字占GDP2.9%);2017年增长3.8%(国际收支赤字约占GDP2.7%)。

乌议会去年12月底通过的2015年预算法案中,预测国民经济下降4.3%、通胀率为13%。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