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通胀率放缓至1.7%

来源:驻乌克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11

乌克兰记者网6月9日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5月乌克兰的消费价格上涨了0.3%,自年初以来通货膨胀率上升了1.8%。按年率计算,通货膨胀率从一个月前的2.1%降至1.7%。

5月乌克兰的食品价格增长了1.3%。酒精饮料和烟草产品价格上涨了1.1%,而服装和鞋子价格下降了1.4%。住房、水、电、气和其他类型的燃料下降了2.8%(包括天然气下降了16.8%)。家庭用品和家用电器价格上涨0.1%,医疗价格上涨0.3%,交通运输价格下跌2.0%(包括燃料价格下降8.6%),通讯价格下降0.1%,休闲和文化下降0.8%,教育保持不变,餐饮和住宿增长0.3%。

   今年4月和3月,乌克兰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了0.8%。据乌政府预测,2020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为7%,但明年将降至5.9%。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