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援助停滞,乌克兰“步履蹒跚”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26

  北京2月26日电/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24日报导称,俄乌冲突进入第三个年头且结束无望之际,俄罗斯利用基辅弹药不足、兵力不足和接收军事援助延迟等情况,势头在增强。

  报导指出,美国财政支持是乌克兰军队维持战斗能力的关键生命线,但在共和党主导的美国国会众议院面临难以逾越的障碍。

  报导称,两年过去了,乌克兰的局面看上去与一年前截然不同。在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时,乌克兰在军事上正节节胜利。现如今,面对难以对付的俄罗斯防御工事,乌克兰的反攻步履蹒跚。与此同时,乌军还面临填补兵力不足这一艰巨任务。

  地面战现已陷入僵局,乌克兰在前线需要配给弹药。

  报导称,乌克兰对西方武器的依赖、启动本国弹药生产方面的问题以及不愿动员更多人员对其收复更多领土构成了压力。

  报导还称,更大范围的地缘政治格局将给乌克兰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即使在乌克兰最坚定的盟友波兰,当地农民也在封锁边境。基辅担心,这可能已经在损害其战争努力。

  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很可能会成为共和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参加秋季举行的大选。知情人士本月告诉彭博新闻社,特朗普如果重新掌权,将考虑缩减对一些北约成员国的承诺,并推动乌克兰通过谈判结束战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