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在乌俄边境建12个秘密基地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28

  北京2月28日电/俄罗斯《观点报》网站2月25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的报导称,美国于8年前在乌克兰“沿俄罗斯边境”建立了12个秘密基地。

  据报导,这些基地大多位于地下掩体中,用于窃听俄方情报,如今则用于操控自杀式无人机。

  《纽约时报》指出,中央情报局向乌克兰提供情报数据以便乌军实施定向导弹袭击,同时跟踪俄军动向,并帮助乌方维护间谍网络。这些基地使乌克兰成为美国最重要的情报伙伴之一。

  据报导,中情局大约于2016年开始培训乌克兰“2245部队”。该部队负责捕获俄无人机和通信设备,以供中情局进一步破解。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现任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曾是该部队的指挥官之一。

  此外,美国情报部门还帮助培训了在俄罗斯、欧洲和古巴开展工作的乌克兰间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