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国家纷纷表态:不会向乌派兵

来源: 日期:2024-02-29

  北京2月29日电/据法新社2月27日报导,白宫27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兵。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拒绝排除向乌克兰派遣西方军队的可能性。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不会派兵到乌克兰作战”。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对记者说,乌克兰境内仅有的美国军事人员在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就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责任问题“做重要工作”。

  柯比否认可能派遣美军参与排雷、武器生产或网络行动等。他还说,法国或任何其他北约国家是否向乌克兰派兵将是一个“主权决定”。

  在被问及美国是否可能为训练等目的对乌派兵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表示,拜登政府反对向乌克兰部署任何部队。

  他说:“我们不会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总统非常清楚。”

  另据路透社报导,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暗示有可能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后,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27日表示,它们没有计划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而克里姆林宫警告称,任何此类举动都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冲突。

  报导称,克里姆林宫立即就马克龙的言论发出警告。当被问及马克龙的言论时,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讨论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派遣某些特遣队的可能性,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新因素。”

  当被问及如果北约成员国派兵前往乌克兰作战会带来什么风险时,佩斯科夫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讨论的不是可能性,而是(直接冲突)的不可避免性。”



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表示,西方盟友不应排除任何能阻止俄罗斯在乌克兰取胜的选项,不过他强调现阶段尚未达成共识。

  然而报导称,德国、英国、西班牙、波兰和捷克等国都与任何可能派遣地面部队参加乌克兰战争的说法保持了距离。

  德国总理朔尔茨27日表示:“欧洲国家或北约国家不会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德国国防部长鲍里斯·皮斯托里乌斯也同样态度坚决。皮斯托里乌斯在访问维也纳期间对记者表示:“对于德国来说,‘脚踏实地’不是一个选择。”

  为了澄清马克龙的言论,法国外交部长斯特凡纳·塞茹尔内27日表示,总统考虑的是派遣军队执行特定任务,例如帮助扫雷、在当地生产武器和网络防御。

  “这可能需要在乌克兰领土上有(军事)存在,而不跨越战斗的门槛。”塞茹尔内对法国议员说。

  朔尔茨还表示,欧洲领导人现在似乎愿意从欧洲以外的国家采购武器,以加快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