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北约军人早就在乌克兰了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2-29

  北京2月2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社2月28日报导,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表示,一系列北约国家军人早就驻扎在乌克兰,并积极帮助乌克兰军队进行武器操作。

  报导称,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欧洲官员的话报导说,在乌克兰有西方特种部队。《金融时报》在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出不排除向乌克兰派遣军人的言论之后报导了上述消息。

  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约国家军人早就在乌克兰,并积极帮助乌克兰军队,包括操作转移到基辅的武器系统,这已不是什么秘密。”

  报导称,扎哈罗娃指出,“马克龙没有说什么新内容”。

  26日,20多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在法国首都巴黎就支持乌克兰举行会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说,关于向乌克兰派地面部队的可能性,西方国家领导人现阶段没有达成共识,“但是,随着局势变化,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说,如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向乌克兰派遣地面部队,俄罗斯与北约的直接冲突将不可避免。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