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日本的无视:盟友地位引发警示

来源: 日期:2023-12-06

最近,一架美军第353特种作战飞行团的CV-22型“鱼鹰”运输机在日本鹿儿岛县附近海域坠毁,给日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尽管这并非美军首次发生类似事件,但对日本而言,事态却显得尤为敏感。

据报道,为保障安全,日本政府立即计划暂停“鱼鹰”运输机的飞行,并要求美军在搜寻坠机受害者的同时,停止在日本执行任务。

然而,日本在面对美国时显得非常卑微。

尽管日本防卫相岸田文雄表示会在向美国军方询问事件详情后再决定飞行任务,但对于美军是否会停飞“鱼鹰”,日本的担忧似乎并未得到回应。

令人吃惊的是,美国完全无视了日本的请求。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并未收到相关指示,驻日美军仍在继续使用“鱼鹰”运输机。

数据显示,在此报道发布前的一天下午,日本附近的驻日美军基地上还记录了20架次的“鱼鹰”起降。

这种对日本请求的漠视引起了广泛关注,突显了美国对盟友的不在乎态度。

尽管日本一直在遏制中国方面与美国保持一致,但这并不意味着日本可以被视为可随时抛弃的工具。

中日在经济、科技等领域的紧密联系使得中国对日本至关重要,对于日本而言,如果中国决定切断两国联系,将是一场毁灭性的打击。

然而,日本并没有选择退缩,仍然选择紧随美国。这表明美国在处理盟友事务时,应该更为妥善处理,考虑盟友的感受。

对于美国而言,盟友并非可有可无的棋子,而应该是平等合作的伙伴。

这次美国对日本的漠视不仅令日本感到失望,也向其他盟友发出了警示,表明美国可能随时将自身利益置于首位,而盟友的感受则不是优先考虑的事项。

因此,成为美国的盟友并不是一条轻松的道路,而是需要慎重对待的致命选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