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舰”即将迎来首次海试 美国慌了!

来源: 日期:2023-12-07

近年来,尽管美国多次声称不寻求与中国在台海对抗,但实际行动却与其言辞不符。美国不仅积极向台军出售各类武器装备,还频繁派遣战舰和航母编队闯入台海,导致台海局势不断升温。

然而,受到俄乌冲突和巴以冲突的牵制,美军部分航母战斗群无法全力投入台海。同时,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的公开亮相让美国不得不将大量注意力集中在其后续进展上。

最近,美国动用间谍卫星拍摄了“福建舰”的相关画面,并由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详细分析这些图片。

他们认为,只要“福建舰”的电磁装置没有问题,它很快就可以进行首次海试。

然而,这只是美方的嘴硬之词。此前,电磁弹射系统一直被认为是美国的专利,如今中国已经自主研发,并且在技术上超过了美国。

这成为美国的一块心病。除此之外,美国找不到“福建舰”航母的弱点,只能急切地希望从中国的电磁弹射系统中找到一些“心理安慰”。

就在美方公布这一消息后,中国国防部首次透露了我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的最新情况。据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福建舰”正在进行系泊试验,并将根据计划稳步推进建设项目。

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虽然系泊试验并不需要下海,只需在船厂码头完成,但这一试验可谓是航母下水的最后一步。

从国防部表现出的自信态度来看,试验中似乎没有遇到无法解决的困难,这意味着“福建舰”的电磁弹射系统可以正常使用,相当于中国以光速击中了美国的脸。

更重要的是,一旦我们完成系泊试验,解放军很可能会组建“福建舰”航母编队进行出海训练。这意味着中国海军不久将拥有三个航母编队,而“福建舰”航母强大的性能将成为我们的“定海神针”。

尽管与美国海军的10个航母战斗群相比,我们仍存在一定差距,但需要注意的是,考虑到美国当前的经济实力以及在中东和欧洲面临的压力,他们不可能调动所有航母战斗群与中国对抗。

最多只能出动三到四个航母战斗群。换言之,如果美方真打算用武力干涉台海局势,那么在海上的顶尖力量,中美双方将处于平衡状态。

此外,台海地区离中国内陆并不远,解放军的远火武器完全能够覆盖整个台海地区。因此,无论从武力还是舆论上,我们对美方在台海地区制造麻烦都不会感到害怕。

当然,美方早已准备好了面对这样的局面。他们之前就制定了一个庞大的计划,打算加大马力制造更多的舰艇来对抗中国海军。

因此,我们绝不能忽视对美方的警惕,甚至可以在某些关键时刻采取主动出击,对美国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基地施压,以及对美国本土造成对等的军事压力。因为这样才是让美国放弃军事对抗的最好方式。

虽然与美国相比,我们在航母实力上仍有一定差距,但我们正在稳步追赶并不断提升自己。

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和势头让美方感到担忧,特别是电磁弹射系统的成功研发,使我们在航空作战能力上有了显著突破。

总而言之,中国第三艘航母“福建舰”即将进行首次海试,这标志着我们航母编队的实力不断提升。

虽然与美国在航母数量上存在差距,但我们拥有强大的远火武器和自主研发的电磁弹射系统,足以应对任何潜在挑战。

我们将保持高度警惕,不放弃对美方的防备,并在必要时采取积极行动,以确保台海地区的稳定和中国的国家利益。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