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国多州高举独立大旗,大分裂开始了

来源:环球看热闹 日期:2023-12-07

天道轮回,报应不爽。就在当下的美国美元危机蔓延,同时应对巴以及俄乌两场战争焦头烂额的危局之下,美国的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又在此时狠狠地捅了美国总统拜登一刀。

12月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民族独立运动组织对外公开宣布,已经获得了足够多的民众签名,将在2024年3月份共和党人初选时,将得克萨斯州独立列为选票选项,至此,得克萨斯州正式打响了脱离美国独立的第1枪。终日煽风点火唯恐世界不乱的美国,万万没有想到,如今独立的烽火也已经烧到美国自己的屁股。

在这里先给大家科普一下,美国这个得克萨斯州原来是属于墨西哥,后来在美国的威逼利诱之下,得克萨斯州宣布独立加入美国,成为美国的一个州。近年来,得克萨斯州都是美国共和党的大本营,并且极度反对美国总统拜登的移民政策,而该州的政策一直是得州优先,也就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美国优先的翻版政策。

在拜登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得克萨斯州就群情激愤,独立的声音开始在得克萨斯州开始高涨。要知道,得州既是美国白人聚集最富裕的州,同时也是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加州的经济体,美国一半以上的石油能源公司都在得克萨斯州,与此同时,得州还号称第二硅谷,那可是美国的脸面。而一旦得州真的执意独立,并且迈出独立的步伐,那么对美国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得州迈出实质性独立第1步的同时,美国第一大洲加州独立运动也开始风起云涌起来。和得州狂热支持特朗普恰恰相反,美国最大的州加利福尼亚州多次放话,如果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那么加州将会举行独立公投,绝不接受特朗普的领导。而在此前,加州已经开始多次进行独立相关的尝试。

要知道,加州可是美国最大的州,不但有着4,000万人口,更是美国GDP最多的州,一州的GDP就超过了英国,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市(省级)经济体,在美国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此前,加州都已经多次进行独立公投的努力,但是因为加州对美国太过重要,所以美国千方百计打压加州的独立运动,但是加州一直没有放弃。

而如今,眼看拜登支持率岌岌可危,特朗普有可能再次卷土重来重回白宫,这让加州从美国独立出去的愿望更加强烈。美国两大州水火不容,如今都相继迈出独立步伐,其实也和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激烈内斗已经到了刺刀见红不无关系。

我们看到,为了扳倒特朗普,美国总统拜登已经无所不用其极,对特朗普展开了美国历史上少有的政治追杀,也彻底撕破了美国民主共和两党最后一层祸不及退休总统的遮羞布。而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也对拜登展开一轮又一轮的政治攻势,并且也对拜登如法炮制,开启弹劾拜登的进程。

如果这两人在2024美国总统大选决赛当中相遇的话,可谓是冤家路窄,那么带给美国的撕裂程度将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看到,美国总统拜登今天突发声明,声称他竞选连任就是因为特朗普参选的原因,言下之意,如果特朗普不参加美国总统大选,他也就可能不寻求连任了。

这被外界理解为拜登开始喊话特朗普,要和特朗普双双退出大选以避免美国更大规模的撕裂。但是,美国政客们的嘴,骗人的鬼,这些政客们的话又有多少靠得住呢?再说了,势头正猛的特朗普怎么可能会放弃这个复仇拜登重回白宫的机会呢?

所以,接下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内斗大戏,也注定将会变得更加惨烈。而如今,这些在美国举足轻重的州都要开始迈出独立步伐了,由此可见,美国民主共和党的内斗已经激烈到水火不容的程度了。

但是,尽管得州这一次迈出了独立的第1步,而加州也再次高举独立大旗,但由于美国法院有禁止各州独立的法律规定,再加上没有可以通过公投的方式进行独立的操作选项,所以得克萨斯州和加州想要独立,可能还需要相当长的路要走。

但是,这也给美国敲响警钟,证明如今的美国早就是一盘散沙,一旦美元霸权崩盘引爆美国霸权的崩塌,不能再享受美元福利这个羊毛,美国这50个组合在一起的州也将面临一夜之间分崩离析的可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