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击美日挑衅,岸田文雄陷入重大危机?

来源: 日期:2023-12-21

综合最新报道可见,美国和日本近期对中国的挑衅行为日益嚣张。

他们在南海问题上多次表态支持菲律宾侵犯中国主权,并指责中国海警执法活动,严重损害了菲律宾船只和船员的安全。

更令人担忧的是,最近美国政府批准向日本出售中程空对空导弹,将战争的威胁引向亚太地区,使中国家门口的紧张局势升级。

据报道,美国政府批准向日本出售120枚空对空导弹,并以提高日本面对威胁的能力为由。

日本政府宣称这是展示其致力于建立法治、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的决心,并表示不能容忍任何试图改变地区现状的势力。

然而,这一军售行为实质上是美日频频挑衅中国的具体体现。

中国对美日挑衅的反击采取了精准而迅速的一招。

据中国海警局官方微博消息,中国海警2502舰艇编队近日在钓鱼岛领海内进行巡航,这是合法的维权巡航活动。

日本对此强烈抗议,并公布了日本海上保安厅统计的数据,指责中国在该海域加强了巡航活动。

从日本统计的数据来看,自2012年以来,中国船只在钓鱼岛海域的航行不断增加,每年的航行天数已超过330天。

这显示出中国已经在该海域获得了常驻的能力,使日本在钓鱼岛争端中处于下风。

面对美日的挑衅,中国通过钓鱼岛问题取得了全方位的优势。由于中国变得越来越主动,日本开始感到担忧。

中国在反击中表现出精准和迅速,使得日本政府陷入重大危机。岸田文雄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自己的政治生涯彻底结束。

中方通过一招反击,将压力转嫁到了日本这一方,展现出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坚定立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