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打海上游击战,就靠这三种战法

来源:秦安战略 日期:2023-12-27

气势汹汹到中东“监斩”的美军,既有双航母的巨大威慑力,还有英法等国具有“八国联军”基因的“群狼战术”,中东国家几乎放弃了有效抵抗,眼看着加沙妇女儿童被一个又一个屠杀,在所谓现代文明社会,以色列人让昔日犹太人被法西斯屠杀的情景再现,真不知道是谁的报应,德国总理舒尔茨竟然有脸说,要担负对以色列的“历史责任”。

面对这种情况,国际社会几乎无能为力,愤怒和不满无法转化为实际有效的挽救行动。让人惊讶的是,中东国家甚至连表达愤怒的制裁和断交都很鲜见,甚至连高呼复仇的伊朗也没有进一步的实际行动。

这种时候,谁敢横刀立马?谁能有效打击美以“屠杀复合体”?谁能给哈马斯以实际的支持?尽管有伊拉克、黎巴嫩和叙利亚反美武装的零星出击,但主力军毫无疑问是胡塞武装。

这就是胡塞武装。当你看到起其阅兵的第一方队,全部是作战中致残的老兵的时候,就知道他们强大的驱动力量在哪里。这就是对侵略者的无比仇恨。

纵观胡塞武装的战法,至少有以下三种非常有效。

战法一,廉价武器消耗美军昂贵弹药。胡塞武装开始用导弹甚至廉价的无人机“长途跋涉”去打击以色列,均被美军海上舰艇拦截,似乎美军很威武,其实苦楚自己知道,这弹药不仅有限而且昂贵,长此以往,绝对扛不住,更何况以色列倾泻到加沙的超大规模弹药,都需要美国提供。有鉴于此,胡塞武装的这种打法的继续下去。这就是敌强我弱时候,打消耗战,以时间换得优势的方法。

战法二,精准打击阻拦海上航线。胡塞武装非常重视作战的威慑力。在打击西方国家运往以色列游轮的首战告捷过程中,不仅有事先要求商船开到指定港口的心理战,还有导弹直接命中起火的火力战,更有快艇配合直升机直接登舰的捕获战。一套组合拳下来,起到非常大的震慑作用。四个国际航运公司立即停航或者绕道,胡塞武装目的实现了。

战法三,游击快艇让美军手忙脚乱。尽管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扑向中东,游弋红海地中海,还有不少帮凶上演“群狼战术”,但海域面积大,军舰速度慢,数量少,海上商船数量大,想进行有效护航,难度非常大。所以,胡塞武装只需要几艘快艇,就可以让美军焦头烂额。快艇的速度高,价格便宜,一艘快艇的价钱和一辆小车差不多,面对美军每日消耗巨大的航母战斗群,可谓四两拨千斤。

大家肯定疑惑,解放军亚丁湾护航不是很成功吗?美军两个航母战斗群,包括其他帮凶,不是实力更加强大吗?

事实上,胡塞武装和索马里海盗不同,海盗只有快艇和AK47,而胡塞武装还有火箭弹,无人机,甚至是土制的弹道导弹。18号这次的商船被袭击就是由无人机发起的。一架无人机的成本才2000美元,要打下无人机,美军需要发射200万美元的导弹,耗死美国人。

具体看火箭弹和无人机的作战距离。胡塞使用的是伊朗制造的火箭弹,射程只有100公里。无人机飞上百公里也是轻轻松松,就算是自己造的弹道导弹,就更不止这个距离了。具体看红海航线距离胡塞武装的控制区域,只有不到90公里,这么近的距离,可以说红海航线基本处于胡塞武装的武力覆盖范围之内。

由此可见,美军已经陷入“海上游击战”的陷阱之中。胡塞武装只要重复作战,消耗美军即可。在这个过程中,还可以进一步有更大座位,直接对美军舰艇实施毁灭性打击。

这种打法,可视为“代理人战争”。也就是向中国学习游击战,向美国学习“代理人”战争。当然,学习“代理人战争”的不是胡塞武器,而是阿拉伯国家。阿拉伯国家怂,不敢反抗美国,但可以支持反美武装打“代理人战争”。甚至必要的时候,反美武装可以“缴获”政府军的“弹药库”,从而具有对美航母的摧毁性打击能力,到那个时候,美国就得和“阿富汗撤军”一样落荒而逃了。这属于战役层面的运作。

另外,在战略层面,要类似于俄罗斯,打好高纬度的道义战,等纬度的经济性和低纬度的火力战。道义战层面,以色列屠杀激起了世界反对,美国已经和以色列口头划清界限,但实际上依然是同流合污;经济战层面,胡塞武器打击运往以色列的货船,本身就是经济封锁;火力战层面,活塞武装如果用“缴获”的方式,得到伊朗甚至美国的先进武器,在打击美军舰艇,那就是一个大格局展开了!

一句话总结:美国已经陷入中东“海上游击战”的陷阱,中东国家要充分认识到这一点,为胡塞武装提供足够的支持,美军最终将类似于撤军阿富汗,仓皇而逃!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