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发生两件重磅大事,以色列将迎最愤怒对手

来源:占豪 日期:2023-12-27

刚刚,中东又发生了一个大事件,在关系持续紧张了近半个世纪后,伊朗与埃及要恢复外交关系了。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纳赛尔·卡纳尼周一表示,“到目前为止,谈判都是有希望的,两国都走在克服分歧、很快开启新外交篇章的正确道路上。”卡纳尼说,重新建立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伊斯兰世界,特别是目前处于加沙地带冲突中的巴勒斯坦人。

其实,双方和解是必然趋势,因为沙特和伊朗在中国的斡旋下已经和解了,整个中东伊斯兰世界都正在走向和解,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那种尖锐矛盾有了中国这个“润滑剂”,矛盾好像一下子没有了。其实,也不是没有了,而是双方的矛盾成了次要矛盾。试问,谁不想发展经济呢?谁不想与中国有进一步的合作呢?中国希望大家和解,和解了一起合作搞经济,那大家又何必搞对抗呢?

但是,从伊斯兰国家内部的利益角度看,伊斯兰国家内部和解显然有利于解决巴以冲突,尤其是当下的加沙问题,尤其需要伊斯兰国家内部团结一致。现在,伊朗与敌视了近半个世纪的埃及实现了大和解,这意味着整个中东伊斯兰国家主要各方都实现了和解。

两国走向和解其实早有迹象。11月,伊朗总统莱希和埃及总统塞西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一场伊斯兰峰会间隙首次举行会晤。据伊朗媒体报道,两国总统就一项旨在解决过往分歧、促进关系升温的行动计划达成了一致。两国总统又于12月23日通电话,讨论了加沙地带的最新局势和行动计划。两人呼吁加强共同努力,并动用一切力量,结束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

看到没有,他们之所以这么快实现和解,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们在巴以问题上逐渐找到了共识。说白了,虽然埃及与以色列实现了所谓的和解并建交了,但他绝对不想整个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都到埃及过日子,或者驻扎在埃及边境的难民营中,埃及希望结束这一切。至于伊朗,他绝对不希望以色列控制整个加沙,所以伊斯兰国家团结一致才有阻止以色列的可能。

对于伊朗与埃及的和解,美国虽然非常不希望发生,但客观上他是无力阻止的,因为在中国实现了沙特与伊朗的和解后,伊斯兰国家的大和解已经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巴以冲突爆发后,他们又终于找到了共同的敌人和共同的利益,这一趋势美国就更无法阻止了。

以色列杀死伊朗大人物,重大报复必然发生!

不得不说,伊朗这个国家现在的高层已被美国和以色列严重渗透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就在刚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司令竟然被以色列给炸死了。

伊朗武装力量由国家的正规军、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和准军事部队组成。正规军分陆、海、空三个军种。革命卫队由地面部队、海上部队、陆战队和航空部队组成。正规军和革命卫队大约都是30万的规模。伊朗是政教合一国家,但从权力关系上看,正规军是效忠国家的,而革命卫队则是效忠宗教领袖的,当然他也效忠国家。其实,相比正规军,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反而更受到重视,他的司令往往是伊朗最核心的人物。

然而就是这样的人物,却被以色列给炸死了。根据彭博社引述伊朗国营电视台报道,在大马士革空袭中丧命的是在叙利亚担任高级军事顾问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赛义德·拉齐·穆萨维,此前媒体报道称以色列炸死了一名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顾问。事后,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莱西就穆萨维遇袭身亡一事表示,以色列将为此“付出代价”。

这事比早前在伊拉克被美军炸死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司令苏莱曼尼身份更高,苏莱曼尼只是圣城旅的司令,而穆萨维则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司令。这么高级别的军队领导人被炸死,唯一的理由就是他的行踪被以色列给掌握了,是被以色列给定点清除了。

考虑到伊朗近几年出过的系列事件,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伊朗高层内部出了问题。否则,像首席核专家被刺杀、半吨机密和资料被以色列连夜盗走出境,这种事怎么可能发生?为啥现在伊朗也不如想象的那么强硬?和内部被渗透有很大关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司令到叙利亚,显然是准备采取大行动的,但直接被炸死了,这必然又会影响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乃至伊斯兰国家联合反以行动都会被抑制。

不过,显然事情不可能轻易过关,伊朗总统莱西称让以色列为此“付出代价”也不会是随口说说,所以接下来伊朗采取怎样的报复措施非常值得关注。

当然,伊朗现在已经给美国和以色列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美国至今无可奈何。伊朗是一个拥有工业能力的国家,只要伊朗在军事装备或军事技术上进一步支持胡塞武装、黎巴嫩真主党、哈马斯等这样的反以力量,尤其是如果把这些力量向加沙集中,那才是以色列的真正噩梦。但不管用什么方式,最终伊朗是必然会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来反制以色列的,双方最终直接碰撞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中东地区这么重要的位置,不可能仅仅是现在巴以冲突这个代理人战争,而是可能爆发更大范围的军事冲突。

对以色列来说,真正合格的对手恐怕就是伊朗,所以把伊朗惹急了,当伊朗投入更多资源与以色列对抗,尤其是当伊斯兰和解后的这种对抗,以色列对抗的对象也不止伊朗这一方力量,其它方面的力量也会或明或暗地汇聚起来,这对以色列来说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仗可能永远打不完,而自己持续扩张就要得到美国倾举国之力的援助,美国又能支撑多久呢?尤其是,当美国再爆发危机,美国内部也出问题之后,尤其是美国老百姓如果开始反对以色列,那才真正是以色列更大的噩梦。

当今世界,争夺的看似各自的权力,其本质是世界各国都想过好生活,但全人类的生产力、资源没有那么多,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想占据绝对大头,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不答应,美国为了维持这一切要继续搞霸权,中国为了保住自己的利益反霸权,其他国家的根本逻辑其实也是如此。所以,这种对抗看似是两个国家或几个国家之间在进行,实际上往往是全球性的。

事实上,东西方的力量已经逆转了,以色列想最后借助美国的强大力量来完成自己的军事扩张,是不可能完成的,因为中国、俄罗斯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强烈反对,而支持以色列的国家主要就是美国,其他国家都不想掺和。在这种情况下,相当于美国在与全球对着干耗。美国经过十多年的干耗,国家经济已经虚脱了,美国又能干耗多久呢?实际上已经没有多少能量了,美国都靠抽欧洲的血来补自己了,以色列想疯狂抽美国的血,这恐怕很难成立。

所以,巴以冲突对以色列来说最怕的就是持久战,但现在各方拉着架势就是要和美国、以色列打持久战,以色列越想尽快结束,看起来越不可能尽快结束。那么,如此持续拖下去,早晚会有势头逆转那一天。一旦逆转,中国强调的“两国方案”恐怕就是以色列的救命稻草了。

为啥以色列在联合国的代表那么嚣张,当中国代表怼他的时候他立刻会变乖?就是因为他们自己心里也知道,中国未来可能是他们的后路,得罪不起!

只是,比较惨的就是巴勒斯坦人,在大国博弈的背景下,要想实现未来国家独立,现在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无论如何都得扛。不要忘了,中国人民百年凌辱,那可是扛了列强百年,还是轮番扛。要想获得国家民族独立,不流血牺牲是不可能的,像巴勒斯坦法塔赫政府那种做法,最终必然消亡!暴力革命,是唯一的途径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