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同时开战?美国的险恶图谋被普京嘲笑

来源: 日期:2023-10-19

美国国会跨党派委员会“战略态势委员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将“中国威胁”渲染至极致,同时将俄罗斯也推上了“预设战场”,这引起了广泛关注。

然而,这一举动背后究竟有何战略意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对该报告进行评论时直言不讳,他称之为“无稽之谈”,并警告称,若与西方爆发战争,其战争的规模将迥异于俄乌冲突。

这也显示出俄罗斯在面对挑衅时的坚定自信。

美国的举动实际上具有双重目的。首先,它为了寻找扩充军备、维持军事霸权的理由。

近年来地区冲突不断,世界和平稳定性受到影响,美国的外援武器装备不断流失,这促使其需要一个合理的借口来扩大军备规模,以维护其霸权地位。

其次,美国希望进一步巩固与盟友之间的关系。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积极作用以及和平发展的态度引起了不少国家的关注,甚至在美国的“盟友群”内部也引发了动摇。

为此,美国通过制造各种谣言、抹黑中国,并强调“中国威胁”,将俄罗斯也卷入其中,试图将中俄两国塑造成“恐怖分子”,以此来削弱盟友与中俄的关系,以实现“捆紧”盟友的目的。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这一举动也与中国一直以来的谦和态度有关。

虽然中国一直遭受美国的挑衅,但在世界的印象中,中国似乎并未做出过强硬回击。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没有能力或勇气进行反击。

中国的军事实力已经非常强大,2022年现役人员已达203万,排名世界第一,军费开支高达293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

这两项数据已经足以证明中国的军事实力。若再加上俄罗斯,美国未必能确保胜算。

总的来说,即便开战,中俄联手一方已经足够让美国胆寒。

然而,中国保持克制,只要不触及中国的“红线”,中国未必会参与战争。

美国试图同时对付中俄的设想或许有些过于乐观,正如普京所说,这是“无稽之谈”。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