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华:三大目的彰显中俄深厚友谊

来源: 日期:2023-10-19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访问中国,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次会晤被视为中俄双方进一步巩固关系,并推动深化合作的重要机遇。

普京一直对此次论坛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和重视,多次公开表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肯定。

普京之所以急切地来华参与论坛,有着自己的目的和考虑。首先,他想了解中美关系的最新动向。

尽管中俄两国在面对美国霸权时站在一起,但是拜登政府近期频繁派高级官员访华,这使得俄罗斯感到担忧。普京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试探中国的态度和立场。

其次,普京希望借此机会增加在“乌克兰危机”中的胜算,打破美国对俄罗斯的孤立。

在论坛之前,塞尔维亚和波黑的领导人都表示希望与普京会晤,这对于处境困难的俄罗斯来说是个机会。

普京急于亲临中国,寻求更多盟友支持,无论是实质上还是舆论上的。

第三,普京希望争取中国更多的支持。尽管巴以冲突的爆发分散了美国的注意力,给予俄罗斯一些缓冲余地,但俄罗斯仍然面临着乌东地区交战和“瓦格纳”事件造成的压力。

普京迫切需要与中国领导人面对面会晤,争取到中国在实质和舆论方面的帮助,这将对改善俄罗斯的处境有很大帮助。

总之,普京即将访问中国参加“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旨在加强中俄关系并推动深化合作。

他对此次论坛的关注和重视表明了中俄两国在经济合作和共同利益上的契合度。

这次会晤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并有望为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作出积极贡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