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尔茨:德士兵不会出现在乌克兰

来源: 日期:2024-02-18

  北京2月18日电/据俄新社2月16日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6日访问柏林,与德国总理朔尔茨签订了安全合作协议。

  报导称,朔尔茨强调,德国将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帮助乌克兰加强其防御潜力,以防止在本次冲突“可能”结束之后发生新冲突。

  他同时表示,德国军人不会参与乌克兰目前的冲突,与基辅达成的新协定不包括此项内容。

  朔尔茨在德国政府社交网络账号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在这场战争中,不会有德国士兵出现在乌克兰。这份协定并不意味着德国将成为战争的参与者。”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黑贝施特赖特此前表示,安全协议旨在落实2023年7月七国集团发表的联合声明。今年1月,英国首相苏纳克率先访问基辅,与泽连斯基签署了为期10年的安全合作协定。乌克兰官员还透露,目前有11个国家正与乌方讨论类似协定。

  报导还称,16日晚些时候,泽连斯基还访问了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签署了一份关于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双边协议。

  马克龙表示,这份协定是对七国集团于2023年7月北约维尔纽斯峰会期间承诺的对乌安保义务的具体化。协议有效期10年,在乌克兰加入北约之前一直有效。协议内容还包括于2024年向基辅提供30亿欧元的军事援助。

  马克龙在记者会上说:“这表明了我们长期支持乌克兰的决心。”



该协定涉及向乌克兰转让与北约供应的武器相兼容的现代化装备。协定还规定要训练乌军士兵并加强乌克兰的国防工业。

  泽连斯基此次巴黎之行是他在俄罗斯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之后对法国的第三次访问。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