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痛失诺贝尔奖,这事要怪谁?

来源:雾满拦江 日期:2022-10-17

西南财大痛失诺贝尔奖,这事要怪谁?

(01)

有位迪布韦克大哥,毕业于美国耶鲁。不知什么机缘 ,竟然迷恋上中国气功。

天天各种苦练。

所以他非常非常热爱中国。

据说他的媳妇,就是成都妹纸。

所以这个货,就在中国吃饭,曾有10年的时间,在西南财大金融研究院,做个院长。

西南财大痛失诺贝尔奖,这事要怪谁?

迪布韦克

虽然是院长,但也是学者,所以要接受各种考核。

然而但是在去年,迪布韦克大哥的考核,没有通过。

没通过不能怪别人,只能怨自己水平太差。

失业之年,迪布韦克66岁。为了揾食,带着媳妇儿跑到美国华盛顿大学。

然后呢?

然后是今年——被咱们西南财大,撵狗一样撵出去的气功迷迪布韦克,和另外两个人,夺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西南财大痛失诺贝尔奖,这事要怪谁?

(02)

一奖激起重浪。

网友们郁闷:这个西南财大,相当于接到个低价股,持股十年,然后说这是支垃圾股丢掉——结果丢掉的是诺贝尔奖。

大家好困惑,到底是咋回事儿?夺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大师,在西南财大竟然通不过考核?

如果说,西南财大考核就是严,哪怕诺贝尔奖也通不过,那么问题来了——难道在西南财大食饭的教授,个个都比诺贝尔奖获得者更厉害?

你们这么厉害,那给咱搞出点名堂来,好咯?

——如果你们压根就不如被撵走的迪布韦克,那这个考核标准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就这么巧,正好把最高水平的大师过滤掉,剩下来的一水二货?

上述网友评论,可以说相当尖酸刻薄了。

但这事儿吧……怎么说呢?感觉这事还真不能怪西南财大。

只能说我们的认知,距离诺贝尔还有距离。

(03)

从网上搜点官方资讯,来看看气功迷迪布韦克获奖理由:

西南财大痛失诺贝尔奖,这事要怪谁?

注意截图最后一句话——“他们已经证明了防止大范围银行倒闭的重要性。”

这句话还有另一个译本——他们研究的一个重要发现是:为什么避免银行倒闭是至关重要的。

为什么避免银行倒闭,是至关重要的?

这个真的需要研究吗?

你看前段时间,河南四家村镇银行出了问题,40万储户400亿的存款,不翼而飞,储户们哭的有,闹的有,各种寻死觅活。

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常识啊亲,银行一旦倒闭,你存银行里的积蓄,就此化为乌有。你一辈子的努力付出,倾刻归零。老百姓的钱都没了,自然就没法儿消费了,企业的产品没人买,老板就只能跳楼。老板们排队跳楼,国家税收也没了,公务员的工资也没了……大家全完犊子了。

你说这事儿还需要“研究”吗?

如果我在西南财大,负责考核教授,拿到迪布韦克的项目申请,我肯定会把他的申请表撕啦啦扯粉碎。

然后我叫个学生来:你,大几的?大一是吧?骚年,你要多参加点社会实践,交给你个小差事,去找那个谁,那个搞气功的民科迪布韦克,什么狗屁玩艺儿?他竟然想申请研究银行倒闭的严重后果,骗项目经费不带这么赤果果的。你去跟他说,让他滚蛋,去公园和大爷大妈们练气功……喂,注意点说话语气,要有点情商,总之咱们对他续任院长这事,婉拒了呵。

于是学生就会跑去:迪哥迪哥,有个二货的项目申请,被学校婉拒了呵,你猜那个二货是谁?

是谁?迪布韦克很好奇。

就是你呀,哈哈哈。学生好开心。

不是你们这些人……被婉拒了呵的迪布韦克,只能郁闷走人。

你可能会说。老雾你没水平,有眼不识高人,才会这么胡来,人家西南财大可不像你这么蠢……对了,西南财大真的对迪布韦克,婉拒了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