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苏小小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苏小小的结局

来源:网络 日期:2021-04-14

苏小小是一个生活于南北朝时期的歌妓,历史上有很多关于苏小小的故事传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历史上的苏小小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在历史的记载之中苏小小自幼变才华出众,奈何其父母早亡年幼的她被其姨母所收留最终成为一代知名歌妓,虽未歌妓不过苏小小却随波逐流流落红尘,喜爱西湖美景的她,未来更好的欣赏西湖美景自制了一台油壁车。时常乘车逛游西湖之畔。

而在一次外出游玩之际偶遇了阮郁两人一见钟情,之后两人每日腻在一起共同游上玩水生活过的好不惬意,不过好景不长两人在一起的事情被阮郁的父亲知道了,因苏小小为妓,所以阮郁父亲对此不满威逼阮郁回金陵。无奈有缘无份阮郁离去给苏小小造成了不小的打击。

之后偶遇到了酷似阮郁的鲍仁,在得知了鲍仁的处境之后好心的苏小小主动资助了鲍仁让其进京赶考。

作为一代才女的苏小小在诗词上也有着很高的成就,一次孟浪因公到钱塘,邀请了苏小小不过确是邀请了好几回才请到苏小小为此他特意为难苏小小要求其作诗。苏小小吟诗一首“梅花虽傲骨,怎敢敌春寒?若更分红白,还须青眼看! ”赢得了孟浪的称赞。

不过奈何红颜多薄命年纪轻轻的苏小小却因病早逝徒留一段佳话,之后考取了功名的鲍仁为其风光大葬。

历史行很多的知名文人对其都有过描述可见人们对其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