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动员,将军想撤退,战争将升级?

来源:凤凰网 日期:2022-10-29

核心提要:

1. 乌克兰从9月开始对俄控乌东地区发起猛烈攻势。先是迅速拿下伊久姆,再是经过围攻夺回利曼,但自此之后乌军在向东、向北的推进中收获甚微,俄军开始构筑防线,并发起局部反推。

2. 乌军东线反攻的第一轮攻势,是9月在伊久姆方向对俄军暴露的西侧翼发起进攻,突破口正好是俄军薄弱的“软腹带”。相比5个月前,俄军此处的防守人数已然不足。陷入被动后的俄军仓促撤退,乌军2天冲破了40公里的防线纵深,夺回伊久姆、库皮扬斯克等重镇。

3. 乌军向东的第二轮攻势,目标分别直指利曼和斯瓦托韦。10月1日,俄军宣布从利曼撤退。乌军的秋季反攻夺回了一万平方公里土地。伊久姆-利曼的攻势说明,乌军仍有能力组织大规模反攻,并且已经掌握了战略主动权。

4. 乌军第三阶段的进攻逐渐吃力。北顿涅茨河以北,俄军紧急修筑一条长达100公里的野战“马奇诺防线”,这一方向双方将会是漫长的消耗战;而北顿涅茨河以南,俄军仍在进攻作为交通要塞的巴赫穆特,或许还想从这一方向攻占乌控顿涅茨克州临时州府。

5. 俄军防线大幅收缩后,兵力密度得以增强。加上乌军攻坚能力不够强大,东线战场再次陷入拉锯战。接下来,就看南线的赫尔松战场,以及俄军部署在白俄罗斯边境的武装部队会有哪些后续动作。

继续关注俄乌战争。10月19日,普京宣布决定在乌东四地自20日零时起实施“战时状态”

俄军新任总指挥谢尔盖·苏洛维金却在接受采访时称,战线的情况比较艰难,不排除从赫尔松方向撤退

另外还有很多报道指出,“大批俄军”再次转移到白俄罗斯,很有可能再进攻一次基辅。

甚至上演2-3月份攻势中也没有打出来的“直突利沃夫”,切断乌克兰外援路线。

众说纷纭,究竟乌克兰战场实况如何了?

还是从接续9月10日的战场实况记录,完整总结一下9、10月的秋季战场,这样才有一个全局的概览。

九月夺回伊久姆

当时说到伊久姆方向乌军突然在9月6日下午对俄军暴露的西侧翼发动反攻。

这个方向俄军在两条公路前沿要点最多只剩2000武装特警(巴拉克列亚)和2000顿巴斯新征民兵(舍普琴科韦)。

而乌军出动了久经战阵的第92机械化旅、第93机械化旅、第25空突旅、第80空突旅和第1特种旅。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