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处俄军供给地遇袭,南线俄占区出现巨大恐慌

来源:游遍德国 日期:2023-05-11

  

  截止5月8日,乌克兰方面统计的俄军损失数字

  今日消息,第聂伯河南岸,与乌军一河之隔,人口愈五万的俄侵占城市energodar,大量更换了俄罗斯护照的民众开始撤离,当地加油站已经无油可买,俄扶植的官僚机构如护照办公室等均停止运作,医院开始停摆。希望留在当地的乌克兰民众遭到威胁------当地将停止公共服务,要么就跟随俄罗斯人一起撤退。

  一天之前,离前线不远的tokmak也开始撤离,从梅里托波尔到别尔江斯克出现大量汽车拥堵现象,当地民众在垃圾桶内发现很多俄部队的服装,相当多俄军士兵与百姓一起逃离,注意,这绝对不是俄罗斯军队允许的,而是巨大的恐慌导致很多俄罗斯士兵不远留在第一线等死,趁乱换衣服逃离。

  与赫尔松之战类似,俄军开始在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前线表示善意。

  我最后会稍微分析一下俄军的企图。

  四天之内,南线俄军多处供给设施被袭

  乌军对南线的攻击使用无人机和HRIM2型导弹两种方式,近程无人机从半岛西部黑海进入,这导致俄军很难提前防范,比较要命的是克里米亚半岛的西部沿岸基本都是俄黑海舰队的重要设施。俄军不可能放弃。远程无人机则攻击刻赤海峡东部的俄境内炼油厂等供给设施。乌HRIM2型导弹攻击克里米亚与俄大陆的连接处。

  乌军第二次成功袭击了Ilskiy炼油厂。俄媒报道说,乌克兰人使用了至少四架无人机,其中一架到达目标并通过在水库顶部爆炸引起火灾。该地区仍然有不少油库。

  

  上图中,红色箭头是俄军供给路线,黑色五星是被乌军轰炸的关键节点,黑色箭头是俄撤退路线。

  Krasnodar Krai也发生火灾。起火原因搞不清楚,但起火地是油库,这已经是四天之内当地第四处油库起火,所有这些设施都位于南部补给线上。

  今天,乌克兰人对塞瓦斯托波尔的油库再次进行了攻击。前两天的攻击摧毁了12个油库,但并没有结束。

  今天,南部补给线上重要节点Dzhankoi也发生了爆炸。克里米亚的俄罗斯负责人还声称,乌克兰人在无人机袭击的同时发射了 2 枚弹道导弹 Hrim-2,据报道,这些导弹在Feodosia以北的定居点上空被击落,这些定居点也位于同一补给线上。

  几天前,乌军还对布良斯克的机场进行了成功的无人机袭击。结果,乌克兰人完全摧毁了一架 AN-124,并损坏了另一架 AN-124 飞机的机身。

  俄军撤离的是南部前线供给有问题的地方

  

  包括tokmak和energodar在内,都是紧靠前线但供给最为偏远的地点,从energodar到tokmak的蓝圈区域,一旦乌军反攻极易被切断供给线,一旦造成成建制俄军投降是很夸张的事,与其这样不如先把这些地方撤出来。

  亲俄势力的撤离是由于前车之鉴

  伊久姆的乌军反攻是前车之鉴,当时很多被俄扶植的地方官员没来得及撤而被乌军俘获,很多俄军的酷刑室包括被俄军枪杀人员的乱葬岗被很快发现,亲俄人士直接参与这些事情,不止被判刑还成了证人,俄罗斯现在很担心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所以当地亲俄官员先行就撤离。

  当地内卫部队和警察系统已经无法维持局面,警察系统自身都无法维持安全,又怎么保护亲俄人士?

  叶卡捷琳堡到库尔干的区域出现严重自然火灾,现在已经至3900多座建筑物被毁,这地方我考古时去过,春夏之际极容易火灾,俄罗斯在当地基本是任由火灾自生自灭,地方太大了。俄罗斯现在有点天灾人祸的意思。

  俄军是否真会撤离梅里托波尔?要看以后的发展。

  梅里托波尔非同小可,此地如果不保就意味着整个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全部丢失,克里米亚与俄本土大陆桥断裂,俄仅存的一点乌战收益也失去了,现在很多人过于乐观,开始谈梅里托波尔俄军不战而逃的情况,我个人认为还要看看乌战的走势,这个走势主要取决于俄军正规部队的士气低落和颓废程度。

  俄军实力之低可能远超常人想象

  整个乌战里,俄正规军基本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的胜利,却出现一个接一个的失败,乌战前期就不说了,就是俄冬春季的进攻里,真正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其实是巴赫姆特的瓦格纳雇佣军,前期进攻的俄正规军基本没有什么收获,在顿涅斯克附近的两个关键城镇的进攻里,俄军正规部队都是损失巨大而没有丝毫进步。瓦格纳的头目可以公开训斥国防部长绍伊古,而俄国防部就乖乖送弹药,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也就是说,瓦格纳雇佣军的水平要远超俄正规军,这在正常国家是很难想象的,这是乌战揭示出来的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俄军内部的问题是他的体制造成的,一时半晌无法解决。守卫南线的俄军部队自己就没有底气,否则不会把行政机构先行撤离,俄南线军队是不是会出现乌军朝门上踹一脚,房子就塌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