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方:俄军第72摩托化旅在乌东巴赫穆特被击退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3-05-11

  

  被乌克兰俘虏的俄军士兵。

  当地时间10日,乌克兰军方表示,他们成功击溃了在乌东部巴赫穆特前线的俄罗斯第72独立摩托化旅,这一说法与俄罗斯私人军事集团瓦格纳负责人普里戈津此前有俄军撤离阵地的表态相吻合。

  据英国《卫报》5月10日报道,乌克兰陆军总司令西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在当日表示,由于乌克兰军队的反攻,巴赫穆特部分地区的俄军已经撤退了2公里,但他并未对此进行详细解释。

  报道称,瓦格纳已经对巴赫穆特发起了长达数月的攻势,然而,近来乌军表示俄方的攻势正逐渐停滞。

  塔斯社援引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话报道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仍在继续,这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任务,但俄罗斯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不过,佩斯科夫并未对有关俄罗斯第72独立摩托化旅从巴赫穆特西南郊外的阵地撤退的说法作出回应。

  乌克兰副国防部长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yar)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表示,5月9日,乌克兰军队在巴赫穆特没有失去任何一个阵地。

  瓦格纳的负责人普里戈津指责俄罗斯国防部放弃了巴赫穆特附近的阵地,并指责俄军无法保卫国家。早在5月初,普里戈津就曾威胁要将瓦格纳的部队从巴赫穆特撤出,原因是瓦格纳的弹药短缺。5月9日,他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只提供了他们需求的10%的弹药。

  普里戈津指出:“我们的军队在逃跑。今天早上,72旅放弃了3平方公里的领土,我在那里损失了大约500人。”乌克兰第3独立突击旅证实了这一说法。

  乌克兰军方表示,尽管俄军已遭到重创,但他们仍在试图占领巴赫穆特。乌克兰东部司令部发言人谢尔希·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遗憾地表示:“不幸的是,他们还未能彻底摧毁整个俄军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