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破克宫的谎言——不会有总动员也不会有核打击

来源:科尔松试车场 日期:2022-09-26

  似乎大家都在为普京总统的演讲而提心吊胆?在我看来这是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的事情——普京绝不会总动员。这是我们在几个月前就解释清楚的问题,但从我收到私信的规模来看,我今天还是得再次解释一下这个问题,顺便再讲一讲为什么俄罗斯绝不会使用核武器。

  首先我们总结一下普京演讲的两个重点:1.进行30万人的局部动员 2.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支持顿巴斯、赫尔松等4州独立。先谈支持部分地区独立公投的事,俄罗斯之前是做好直接吞并这些地区的准备的,但随着战事的崩盘,只能退而求其次,改为“接受公投结果”。这很容易理解,一旦俄罗斯官方正式承认这些区域划入俄罗斯版图,那么这场战争将不会再有任何“妥协点”,战争只会以基辅陷落或是俄罗斯退出乌克兰全境并遭到彻底的清算作为结局,而现在前者已经没有任何可能。所以克里姆林宫需要做的就是尽一切可能推迟这一“绝望时刻”,还得找出一点理由给国内民众些许交代——独立公投就算举行(现在定在23-27号),也需要大量的时间去统计,统计完之后也会有各种相关程序,拖上几个月是没问题的,期间莫斯科会再想出别的借口。顺带一提独立公投的结果早就定好了,不要意外,因为整个公投的组织和统计都是由FSB来完成,一些小道消息甚至直接给出了投票结果,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戳破克宫的谎言——不会有总动员也不会有核打击

  俄罗斯在顿巴斯搞的强制动员

  公投是没什么看头,那么局部动员呢?演讲里普京其实没有提到过确切的数字,30万这个数据是邵伊古补充的。有两个理由让普京绝不会宣布总动员:

  一是俄罗斯没有总动员的能力。也许前苏联可以总动员,但俄罗斯绝对不行。前苏联的军事学说和战略要求就是为总动员设计的,从实际情况看,前苏联军队和军事基础设施已经准备好了,可以迅速而巨量地扩大其队伍——这意味着军队系统已经做好准备去接受海量的训练不足、甚至是未经训练的兵员。

戳破克宫的谎言——不会有总动员也不会有核打击

  二战时期苏联动员兵正在前往前线

  前苏联时期各野战师中军官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在和平时期的编制需求,为什么呢?因为在动员之后,编制内的队伍会迅速扩大,现在它需要这些额外的军官来指挥新兵。此外,苏军还维持着昂贵的训练设施(用于训练士兵)和军事学校(用于训练军官),用于在战时用这些学校训练新的军官来替换战损。

戳破克宫的谎言——不会有总动员也不会有核打击

  维持一支庞大的常备军是很花钱的,准备一支同样也是

  一位前苏联炮兵军官回忆过他是怎么进入军队的:二战期间,一群动员的新兵被要求坐下来写三角函数题,那些能够做出来的就送去炮兵单位,而写不出来的人就变成了步兵。苏联保持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以备世界战争和随之而来大规模动员。然而,它是超级昂贵的,在没有这样一场战争的情况下没有什么意义。理所当然的,这些设施在90年代后逐渐荒废,并且在谢尔久科夫的改革中都被废弃了。谢尔久科夫部长发起了一项明智的改革,以建立一支随时准备应对冲突的专业(职业化)军队。然而在实践中,这意味着军事理论的改变,新的军事理论根本不包括大规模动员的选项。

戳破克宫的谎言——不会有总动员也不会有核打击

  谢尔久科夫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没考虑到后面的问题...

  基础训练设施一个接一个地关停,超出野战师编制军官也被大规模解雇。这一切都在向我们表明一个事实:俄罗斯没有能力进行总动员。俄罗斯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征召大量的新兵,但是无论如何没法在同样的时间里训练足够的军官。俄罗斯的骨干军官都已经前往乌克兰,并且其中只有很少一部分还保持着“相对健康”的状态——其他人都在乌军的战绩榜上或者战俘营里。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